京都晚报

盼盼沈连闯:保持初心,要专业且专注在专一领域,深入钻研,不要贪大求全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6-15

动力。在市场愈发活跃的当下,厨卫行业又有哪些新需求、新理念、新产品、新趋势……腾讯家居报道团队将以专业视角,见证厨卫产业焕发的全新力量。

2021年5月26—29日,已连续举办25届,在全国、亚洲乃至世界具有极高影响力的第2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万众翘首中,重磅来袭!在本届展会上,腾讯家居将聚焦行业新趋势、厨卫新产品、品牌新理念,为创造美好生活的的厨卫行业发声。

由此,我们特此展开《时代追光者》之“厨·卫·新生活”系列中国家居企业家采访计划,通过腾讯家居专业家居媒体平台的全网传播,树立行业榜样与风向标,传播行业正能量。

本期专访,我们有幸在第2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上邀请到盼盼智能晾晒副总经理&小盼科技联合创始人 沈连闯先生,一同见证万物互联下智能家居的领军之姿。

盼盼智能晾晒副总经理&小盼科技联合创始人 沈连闯先生

【腾讯家居】: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居民重燃消费热情。在这个形势下您认为当下行业会有怎样的发展?贵企业针对这些这种趋势会有怎样的调整?

【沈连闯】:我认为,从整体的发展形势来看厨卫行业仍趋于稳步增长态势。宏观来讲,国家积极拉动内需,扩大内循环,因此会推出很多有利的政策,从而会大力的推动整个泛家居企业发展,当然也会带动厨卫行业的发展。

另外,国内市场的容量也在逐步扩大,老房翻修红利带来大量存量市场的释放,这对建材家居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相信有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这么巨大的依托和保障,可以快速地推动整个泛家居行业的发展,与之关联的每个品类都会实现稳步的增长。

【腾讯家居】: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意味着非常广阔的蓝海,那么在您看来,贵企业主打智能晾晒等品类板块,还有哪些可以突破的地方?

【沈连闯】:我们一直以两大核心点为突破口,第一个是产品,第二个是服务。首先,在产品层面,加大创新力度是关键,这样才能够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痛点需求,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和获取更大的发展能量。

另外,在服务 方面要做到真正 以消费者为中心 ,急顾客之所急、想顾客之所想,换位思考,让顾客真正获得尊重感和满意 。 这样 消费者 就会对品牌有着 很好的认知和 认可 , 对品牌形成依赖和信任,这样 对 品牌 发展 就 会有很好的价值保障 , 品牌 也 才能拥有持续发展的空间 和动能 。

【腾讯家居】:您谈到产品服务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科技智能同样是为人服务,那么贵品牌在其中将在智能领域呈现出怎样的姿态,将从哪些重点发力?

【沈连闯】:当下,智能家居已经逐步成为主流,我们也将进入万物互联时代,我认为对于整个泛家居行业来讲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盼盼也会立足于智能家居,着眼于未来的万物互联下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等巨大的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整体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逐步搭建起不同智能模块下的智慧生态体系。我们期望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一站式的更智能、更便捷、更贴心、更舒适的服务系统,从而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幸福指数的生活状态。

【腾讯家居】:近年来,智能家居发展势头良好,但是竞争是不可避免的,贵品牌如何在竞争中保持核心优势?

【沈连闯】: 研发 创新一直 是我们 最重视 的 核心点之一 , 因为 一个企业 想要 保持核心竞争力和 行业 领先优势,一定要在创新上 给予足够的重视和大量的投入 , 像 我们 盼盼 每一年 都在坚持 以销售 额的 5% 进行研发的 投入 ,也确实创造出了多个行业第一,比如全铝衣架、解决了可同时晾衣晒被的平行伸缩杆专利技术等等,较强的研发能力也一直为我们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核心动能 。

另外 , 作为制造业的一份子 , 一定要保持初心,一定要专业 且 专注 在某一个 领域, 深入钻研 、 做细 做精 做透,不要贪大求全, 这样 才会 实现自身 健康的持续 发展 及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 。

【腾讯家居】:万物互联固然重要,本次采访主题“厨·卫·新生活”,我们更多地希望发现行业中的新变革、新突破、新趋势。接下来,贵品牌将会有哪些新的动作来抓住更多消费者的心?

【沈连闯】:如今我们仍在 大力发展线上及 拓展 线下渠道 , 通过多渠道的融合和推动, 来确保品牌的健康成长与进步, 盼盼 目前 依托多渠道的运营 还是保持 在 行业领先。接下来 呢 我们 会 在 几个方面 有深入 推进 :

首先,在数字化上面我们会进行融合创新。大数据时代下,我们借助数字化,使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同时有效的推动内部的运营系统在效率上、质量上有较大的提升。数字化能够让我们更加有效率的运转、能够更有质量的突破,而且也能够将我们拥有的资源和关联资源实现一个充分、有机的整合,进而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更大的发展动力。

其次 , 我们也会继续加大 诸如 体验方面 的 改革。我们 依然 会以消费者为中心, 并且扩展到 多维度上面, 给予他们 更好 的 体验 , 实现更加贴心的服务。

另外,我们也会加大在智能家居系统及智慧生态圈打造上的投入,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抓住万物互联的巨大商业机会,为企业发展赋能。

【腾讯家居】:在您看来,企业想要在新的形式下站稳脚跟,进一步拓展市场,最需要把握的是什么?

【沈连闯】: 我 认为 最核心的有两点 。 第一点 : 应该时刻把握住这个时代的发展和市场变化的脉搏 。 尤其 在 互联网崛起 之后 , 市场与时代更迭速度加快 ,一个企业 如果 能够很好地把握时代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 并且 推出与 之相 匹配的战略, 快速的落地, 我相信它 一定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很大的动力和方向上的指引 。

第二点 :不管多困难, 一定要加大产品 的 研发 创新 力度 , 加大 扎实基础方面的投入。 李总理曾讲过 : “ 树再大,它的营养还在根部 ” 。而 对于企业来讲, 基础就是根,想要发展,必需不遗余力的 打牢 基础, 基础牢,才会稳;同时 要 在研发 上保持必要 的投入 , 拥有核心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如此才能确保企业常青 。 当然,创新不能只是研发与技术,运营上、服务上等均需要保持创新。

【腾讯家居】: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与消费需求的迭代,贵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沈连闯】:未来,我们会大力推动智能家居系统的打造,并且积极融入到万物互联时代。我们将着眼于智慧家庭、智慧社区,乃至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我们会全力的参与到万物互联这个万亿级大的市场,我们期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可能。

采访手记:

智能家居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大势所趋,盼盼智能晾晒积极抓住风口,与时俱进,勇于变革,以人为本的智能家居为发力点,通过数字化的赋能,实现为消费者提供一套更智能、更便捷、更贴心的家居生态模式,使消费者能够真正感受到科技与万物互联所带来的便捷,为创造国民优质便利生活和引领智能家居行业持续发力。

转载出处腾讯家居:http://www.jia360.com/new/173082.html

热文推荐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 生活 | 科技 | 书画 |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