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晚报

《江华锋文集》(第一卷)“致敬黄河母亲”研讨会隆重举行

来源:北京华艺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江山今更美,华夏有先锋!

——World Fairy 世界女神大赛全球常务主席江华锋先生新书《江华锋文集》(第一卷)

“致敬黄河母亲”研讨会在三门峡甘棠苑隆重举行

撰文:徐玉良

春风渐热,夏气升腾,这是两个充满感恩与激情的月份,母亲节与父亲节接踵而至。5月17日下午,江华锋感恩汇报暨《江华锋文集》(第一卷)新书研讨会在中华文化之源仰韶文化区河南三门峡甘棠苑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著名外交家、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甘棠书院名誉院长袁南生,湖南省委党校教授、廉洁文化第一刊《清风》杂志名誉总编辑汪太理,江山子教育创始人、全球高端智库创始人、旗袍文化研究会创始会长、WORLD FAIRY世界女神大赛全球常务主席兼秘书长、中华廉洁文化第一刊《清风》外联部主任、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副主任、美国纽约商务出版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旗记文化产业生态系统创始人江华锋,召公精神甘棠文化圣地甘棠苑创始人、中华文化促进会召公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甘棠书院院长吴启民,法学博士、中美企业家联盟创业促进会会长、美中工商联合会高级顾问师帅,著名学者、召公思想文化资深研究专家燕宏远,《江华锋文集》主编、旗袍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WORLD FAIRY世界女神大赛中国区文化顾问兼秘书长、无易文化创始人徐玉良,社科专家、作家王长江、中央音乐学院古琴教师、古琴文化传承人王志贞,民间塑像艺术大师高欢庆、原江苏卫视编导、中华美食文化宣扬与实践者杨庚和在甘棠苑基地写生的大学生们以及部分高中师生等。

《江华锋文集》策划、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在美国发来贺词。冰凌先生指出:“江华锋先生这么年轻就出版了自己的文集,这是他精神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成果,为此特别点赞!”

(江华锋与中国资深外交家袁南生大使合影)

在甘棠苑充满古典韵味的编钟会堂举行的“江华锋感恩汇报暨文集研讨会”上,

江华锋作了感恩汇报,他充满激情的说:“作为一名从事商业工作的企业家和品牌设计师,因为偶然机会而创立旗袍文化研究会,更是一个偶然机会认识了我生命中的贵人——我们尊敬的汪太理总编辑,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廉洁文化和家文化的研究造诣至深。所以,今天我的发言以及我的《江华锋文集》的初心就是记录、感恩与传承。”

江华锋说道:“在汪老先生的引荐和牵线下,我不仅认识了德高望重的外交家袁南生大使、旅美作家冰凌先生和爱心蓬勃的朱修晴女神,以及黄祖示将军、师帅博士、我们甘棠苑创始人吴启民先生等等,在这些令人尊敬的老师、前辈和同仁面前,我感恩相遇、感恩教育、感恩携手!感恩现场所有的领导和老师。《江华锋文集》(第一卷)就是记录汇集我这几年交往的政界领导、军界将领、文化大家、公益名人、经济领袖等(第一卷限于篇幅,仅纳入部分),从不同人物的独特、高端且智慧的视角,通过与他们一张张合影为主线,用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记录我从小到大的个人成长的经历,弘扬文化的故事,从事公益慈善事业、重塑商业文明、建立教育智库等等历程。以此表达感恩之心,开创传承之意。这正如我在第一卷“江山子承,旗记天下”的题记中阐释中说的——国旗激励,建设现代化强国;旗袍引领,文化鼓舞,创导命运共同体;旗记引领,品牌赋能,商业文明达天下!第一卷的初心是将前进的主要足迹汇集成册,时刻鞭策与激励自己,凝聚大家,一起和衷共济、济达天下。我还要感恩主编徐玉良先生的执笔耕耘,师帅博士的全媒体推广,当然更要感恩冰凌教授的精心筹划、指导实施,特别感恩袁大使和汪老的序言以及全程顾问督导!”

最后江华锋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向汪太理教授表达深情厚意:“我一直最崇敬、一直对我最好的汪太理教授,父亲节即将到来,千言万语一句话——感恩您!”随后送上“记录美好时刻、铭记感恩时分”的一块手表。

(江华锋与中华廉洁首刊《清风》杂志社主编汪太理教授合影)

袁南生大使作了重要讲话,对江华锋和《江华锋文集(第一卷)》评价极高,他深情地说:“我今天讲四句话——讲一句好话、讲一句实话、讲一句真话、讲一句老话。讲一句好话,就是对江会长的文集的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讲一句实话,《江华锋文集》是本好书,图文并茂,内容精彩,这等于是江华锋的一部纪录片、励志片、创业片、传承片、经典片;讲一句真话,江华锋这个人了不起,因为江华锋这个人集五商于一身,即红商(宣扬廉洁文化)、名商(让家庭享受到名闻天下的幸福)、儒商(推行中华文化等)、义商(热心公益慈善事业)、艺商(是做艺术生意的商人);讲一句老话,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仅生意上从百万富翁到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且文集期待第二卷、第三卷……”

(江华锋与甘棠书院院长、知名企业家、慈善家吴启民先生合影)

汪太理教授知识渊博,文化涵养深厚,是名副其实的大家,温文尔雅。谈起江华锋和《江华锋文集》他感慨万千、激情澎湃:“在中国众多企业家中,像江华锋这样有名的、年轻的、记录自己成长经历的,以及能够出版自己文集的,少之又少。今天在吴启民院长提供的这块宝地甘棠苑,召开关于《江华锋文集》的座谈会,虽然来的人不多,但是参加的人的层次相当高……从内心讲,看到江会长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真的很是欣慰……像江华锋这样的青年企业家,将是我们这个社会未来的精英……江华锋对廉洁文化的崇尚与传播,从刚开始加入我们的队伍到后来不遗余力地宣传推广,辛勤努力开拓,他做出了切实的贡献。也是在最初的那个时候起一直到现在我就特别欣赏他,他确实是一位有情怀有文化追求的青年才俊;因为在最初我们认识的那个时候,江华锋还只有三十多岁,我就看到他和别的年轻人的不同之处、特别之处,他是一位自觉的、有担当的文化青年……所以经常会在在脑海中呈现一个个场景——江华锋第一次来长沙《清风》杂志社表达对廉洁文化的热衷向往;在徐州市政大厅举行以旗袍文化弘扬为主题的活动,这一活动搞得轰轰烈烈,将这一地区甚至全国的、大量的女性组织起来,共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些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引起了当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参与;全球好家风征文大赛时,江华锋组织了两三千人的盛大活动,在香港亚洲博览馆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这说明他有很强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安排协调能力……江华锋这样的谦卑恭敬,这样的求知若渴、这样的努力开拓,未来一定会跻身于十亿、百亿级的企业家行列,在不忘自己的文化追求中、在传承弘扬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江华锋与中美青年企业家联盟创业促进会会长师帅女士合影)

接着,师帅博士、燕宏远教授、吴启民院长、王长江老师、高欢庆老师、杨庚老师等做了研讨发言,祝贺《江华锋文集》在国际上出版发行,纷纷根据自己的专业视角进行精彩表述,而异口同声一句话就是:这是一本好书!

江华锋分别为领导、专家和学者进行赠书留念。

研讨会结束后,袁南生大使特别邀请汪太理教授、师帅博士和江华锋会长来到会客厅继续深入探讨,并在《江华锋文集(第一卷)》扉页上欣然题词:“江华锋了不起”。汪太理教授和师帅博士也在同一本书上题词激励。

江华锋还向三门峡示范区实验中学赠送《江华锋文集》(第一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向上、奋发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美丽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左起:师帅、江华锋、吴启民、汪太理、刘云、袁南生)

徐玉良,无易文化创始人。《江华锋文集》主编、旗袍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WORLD FAIRY世界女神大赛中国区文化顾问兼秘书长、无易文化创始人。

热文推荐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 生活 | 科技 | 书画 |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