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晚报

滚动新闻:

杜朝云:为基层人民谋幸福的慈善企业家

来源:中国时代艺术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中贯彻为人民服务理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时******育伟大的艺术,中华民族文艺领域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与伟大复兴。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在这首荡气回肠的经典诗词里,杜朝云,来自云南保山市的杰出民营企业家领军人物,怀着诸多疑问中的好奇记者慕名采访了来自基层的优秀共产员,热心公益慈善优秀民营企业家杜朝云先生。
    鱼跃龙门中有万分艰辛是用学习的毅力去激励感动生活
    孔子说:“别人的言行举止,必定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选择别人好的学习,看到别人缺点,反省自身有没有同样的缺点,如果有,加以改正。”
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不仅仅要集中精力抓生产,抓管理。每天要做的重点是什么?“是学习,只有坚持好好学习文化和专业技术知识,才有信心做强事业,用经济实力回报社会,做慈善,慈善家,是不是衡量一个成功企业家的另一面?
    自创业以来,杜朝云为打造创业团队,提高行业竞争力,累计投入自己一亿元人民币。亿元打造事业航母,产业帝国,拥有一颗学习的心,向各界名家精英学习,创业回报社会坚持做慈善,杜朝云每天不放过学习中的每一个重点,如果你在文化艺术和技术行业推广中,遇到疑难点问题,请及时和她本人联系。

    做社会有用人不做财富人诚实明理守信千金散去还复来
    1973年,杜朝云出生于隆阳区板桥镇一户农民家庭。16岁那年初中毕业后,杜朝云决定与同伴结伴外出打工,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杜朝云跟着一个远房亲戚来到大理,在云龙县新桥电站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杜朝云有着强烈的进取心与责任感。工作之余,他主动向前辈请教,学习建筑知识。下班后,学习砌砖、抹灰、电焊等操作技能。内秀的他迅速脱颖而出,从一名普通的小工晋升为工地领班。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仍孜孜不倦,用不断增加的收入投资于无止境的学习。杜朝云在建筑行业的艰苦磨炼,让他逐渐从一名少年打工者变成了一位青年团队的带头人。
    2006年,杜朝云带领团队南下德宏,很快在芒市建筑业打出了名气。2008年,杜朝云成为了德宏州宏胜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2009年,杜朝云通过成人高考,取得了西南科技大学网络工程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证。2010年,杜朝云回到保山担任保山地建集团副总经理。2012年,担任云南佳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通过了国家二级注册建造师考试取得了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随后考取了安全生产考核B证,企业主要负责人A证等证书。
    2016年,杜朝云开启了公司化运作的创业之路。几年来,他带领公司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保山一中新校区、中央名门、花千树等一大批经典建筑样板,其中,德宏州芒市的弘映山庄高层住宅楼被评为“省优”工程,保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检测技术业务用房被评为“双优”工程。
    杜朝云所秉持的信念和精神也为公司的发展赢得了更广阔的天地。2017年至2019年间,公司共缴纳税金1258万元,累计为30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他担任隆阳区政协委员、保山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会长、隆阳区工商联光促会副会长、保山市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公司荣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创新先锋企业、2019年隆阳区文明单位、隆阳区人民政府内贸流通先进企业、云南省工商联合会总商会2019年先进单位。员工李祥军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做诚信践行者 着力打造企业文化
    2017年,杜朝云建立了行业工会制度,督促企业建立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工薪集体协商制度,实现职工与企业的互利共赢。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相关政策,已有超过1000名员工实现工资一卡通。当初跟着杜朝云“打天下”的农民工中有150多人过上了小康生活,有40多人成了公司业务骨干,有19人成为了公司股东。同时,公司还吸纳了近千人的农民工就业。
    杜朝云秉持“永远要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企业标准,尽力做到满足客户的一切要求,甚至常常会超过客户预期的效果。为了和保山的企业家共同进步发展,他邀请知名导师来到家乡传递先进的企业发展理念,开展了4次创业发展的经典课程,受益人数近千人,带动保山企业发展。
    他积极参与保山市中心城市建设,并承担着“保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检测技术业务用房”项目,此项目也被评为保山市“双优”工程。他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水均益采访时说:“我之所以能够从零开始创业到现在取得一点点成就,最核心的就是从一开始就坚守诚信这一底线,从不去损害合作者的正当利益,所以才获得了几乎所有合作者的信任和信赖,为自己的事业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为了引领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杜朝云积极响应国家的“三个转变”等相关政策,去学习先进的管理体系,他先后到腾讯、阿里、华为、谷歌、惠普、英特尔、丰田、三菱、苹果等许多世界一流的企业交流学习,也到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西点军校等世界名校游学取经。杜朝云发现通过短期的学习和培训,就可以在有效的时间内把别人的经验和智慧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是一个避免走弯路,提升自己的最好方法。、

    杜朝云还深刻认识到企业的长远和健康发展与企业每位员工的学习进步是分不开的,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他把公司的员工送出去学习、培训,提升员工素质。
    2016年年底,杜朝云成立了云南景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他要把国内外一些领先企业管理的思想、理念、系统、方法引进保山来,帮助自己的企业和更多保山、云南的企业持续进步和发展,为云南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他购买大量书籍,在公司办起了图书室,不但自己挤时间带头学习,还要求公司员工学习、写读书笔记。为了检查学习情况,他举办读书会,检查读书笔记,让员工谈读书体会。他重视人才,通过各种渠道招聘专业人才,送员工出去学习、培训,为企业发展夯实基础。仅2018年,公司用于企业员工外出培训的补助资金就达180多万元。
    杜朝云始终恪守的“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获得社会的认可。他荣获2019年度优秀企业家、入选中央电视台《信用档案》栏目。企业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管委行业协会《建筑业重点信用认证企业》、第二届中国质量品牌先锋论坛“中国金匠奖”等荣誉。

     追求利他理念 回报社会永不停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从2016年11月为芒宽光明小学捐赠10万多元的衣物和文体用品开始,这些年,杜朝云从没有停止对社会的回馈。
    “没能上大学是我一生的遗憾。”杜朝云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点亮孩子们的未来。近几年,他积极向贫困山区学校捐款捐物,帮助山区贫困学生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2016年11月,杜朝云与芒宽光明小学校长取得联系后,带领员工四处奔波花费10万元为学生们采购衣服、裤子、鞋子、小学课本、书包、文具、体育用品、水塔等物资,动员公司员工与社会朋友无偿捐赠了一些物资,开着5辆皮卡车将物资运往办学点,亲手将这一点心意传递给山区那些困难的乡亲。2017年,他再次向芒宽捐赠了教育基金12万元。2018年5月,杜朝云带领员工加入隆阳区总工会的爱心企业帮困助残主题活动,给帮扶对象每户捐赠2000元爱心资金,并带去了米、饵丝和大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2018年7月,杜朝云积极响应隆阳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倡议,捐赠了助学资金12万元,去帮助困难职工的子女完成学业。
    为了让家乡的农民工子女、建筑工人后代、贫困山区学生能了解体验到发达地区的教育方式,杜朝云多次到东部发达地区考察,花重金引进了记忆法、思维导图、快速阅读、灵感写作等学习方法到家乡来,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读书,开拓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学好本领。他还带领公司员工在2018年做了6场大型公益活动,包括给潞江坝小平田明德小学、湾甸傣族乡大城完小、隆阳区西邑乡中心学校、施甸县太平镇椅子山小学等学校带去高效的学习方法,受益学子超过2000人。
    2018年7月,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承诺与隆阳区瓦窑镇大寨村、安乐村等10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结成挂钩帮扶对子,积极地投身到万企帮万村的行动中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年元旦,在保山东城区建筑工地,一群身上沾满灰土的建筑工人,有的拿着200元,有的拿着100元,有的拿着50元,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要向自己公司所挂钩帮扶贫困村的亲人们捐款,这15000多元,是来自城市钢筋水泥里的温情和搅拌机里的祝福。这些钱杜朝云亲自送到了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寒门学子手中,春节前夕杜朝云又为所结对帮扶的10个贫困村60岁以上582位老人和100名寒门学子送去慰问金和助学金近30万元。
    杜朝云还吸纳了一大批贫困村人员到企业就业,为这些有困难但想自食其力的人提供平台。此举大大激发了贫困人员创业就业、通过自身努力奔小康的积极性。
2018年5月,杜朝云联系到了CCTV、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食品网、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带领媒体团记者到西邑桑葚节、保山永子棋院、青华湖、中国咖啡第一村——新寨村等保山本地特色地区进行采风,将保山的乡村旅游产业展示给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保山。
    2016年以来,杜朝云数十次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对外宣传等社会公益活动,共出资31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先后荣获第三届保山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奖、第五届云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9年保山市脱贫攻坚贡献奖;企业荣获2018年隆阳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企业。

    昔日立志参军报国苦无门  今朝情系复转军人服务颂党恩
    我国现有数千万退役军人,他们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退役军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成为改革开放的时代弄潮儿,取得了骄人业绩。“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主动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平台,宣传保山市红色文化产业、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提供支持。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中国军转民》(保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及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授予保山景和集团挂牌仪式将于 2021 年 7 月 3 日在保山隆重举行。做先锋、树形象、促发展,借此次活动向党致敬,为党献礼!同时本次“《中国军转民》(保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及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的举行旨在回顾红色历史记忆,重温艰苦奋斗精神。丰富现代人的精神生活,让更多的社会人士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红色文化弘扬和树立爱国主义精神。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时代扬帆征程期待与你同行
    为了引领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杜朝云积极响应国家的“三个转变”等相关政策,去学习先进的管理体系,他先后到腾讯、阿里、华为、谷歌、惠普、英特尔、丰田、三菱、苹果等许多世界一流的企业交流学习,也到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西点军校等世界名校游学取经。杜朝云发现通过短期的学习和培训,就可以在有效的时间内把别人的经验和智慧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是一个避免走弯路,提升自己的最好方法。
 
    杜朝云还深刻认识到企业的长远和健康发展与企业每位员工的学习进步是分不开的,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他把公司的员工送出去学习、培训,提升员工素质。

 
    2016年年底,杜朝云成立了云南景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他要把国内外一些领先企业管理的思想、理念、系统、方法引进保山来,帮助自己的企业和更多保山、云南的企业持续进步和发展,为云南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责任编辑:良杰)

热文推荐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 生活 | 科技 | 书画 |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