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晚报

滚动新闻:

维密大秀首次入华,中国成维密第二本土将带来什么?

来源:网络整理                  发布时间:2017-09-01

全文总计2278字,阅读时间大约为4分钟

8月30日,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简称VS或维密)宣布,今年维密将于11月29日在中国上海举办年度大秀,这也是维密年度大秀首次登陆中国。此前“维密秀”的举办地点都集中在巴黎、伦敦、纽约等欧美城市,此次大秀移师上海,也说明了维密对中国时尚产业和走秀市场的认可。处在时尚文化爆发期的当下,时装秀的市场动能有多大?未来时装跨界的新玩法又是怎样?

维密大秀将首登中国,移师时尚产业发展最快国家

经历了大半年满天飞的消息,8月30日晚,维密官方终于确定今年的维密年度大秀将于11月29日在上海举办。此前,“维密秀”的举办地点都集中在欧美,包括巴黎,戛纳,伦敦,纽约市,洛杉矶和迈阿密等地,这次把大秀定在上海,也说明了维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潜在增长力的关注。

该场内衣秀将包含红毯采访、模特简介、幕后花絮以及演唱表演等环节,并将在全球190多个国家播出。去年的维密秀累计观看量达14亿次,相信今年借着时尚产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作为主办地的东风,本届维密年度大秀的观看量更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今年天使全明星阵容更是在原有四位中国天使刘雯、何穗、奚梦瑶、雎晓雯的基础上,增加了谢欣、陈瑜两位华人新面孔,为了最大程度吸引本土观众和潜在受众,维密可谓是下足了心思。

本土市场衰退促成维密入华,把中国视为“第二本土”

虽说VictoriasSecret和维密秀的名气越来越响,但VS和其母公司LBrands却在面临一场商业危机——它们正在失去自己的市场份额,仅在去年,维密估价的跌幅甚至超过了40%。维密也完全意识到了维密现在的困境所在之处,自从维密全球大火以来,线下商家用无止境的促销和过时的线下店铺氛围毁坏了这个品牌。凭借炫丽的模特秀和流行乐,维密秀抓住了年轻人的心,却因为越来越差的品质和促销策略,正渐渐被休闲又舒适的American Eagles Aerie和GapBody等噱头较小、返璞归真的品牌所替代。

维密母公司CEOLes Wexner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把中国当做第二本土,因为那里有与美国旗鼓相当的机遇。”而且维密方面也表示过,在集团下一步的改革战略中,中国市场将作为重振维密品牌的重要阵地。而这一切无非源于维密在美国市场发展遭受持续性挫折后,迫切需要一个新的海外市场增长点。

实际上在今年3月,大陆首家VictoriasSecret旗舰店在上海淮海路开业,也就是在那时维密开始筹备在中国进行维密年度大秀的活动。除此之外,维密还打算在大陆陆续开张数家旗舰店,甚至很可能会登陆如天猫之类的本土网购平台。

时装+走秀产业产值高昂,结合新模式可增强产业链价值

纵观当下包括走秀及时装在内的时尚产业,可以说现在的纽约主宰着整个行业,甚至有时尚产业提供的就业机会比汽车制造业还要多的说法。有数据显示,仅纽约时装周就能为纽约带来9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比美国网球公开赛、纽约马拉松、2014年橄榄球超级杯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都要大。除此之外,时尚产业的生态系统激发了设计师的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家的管理能力,并吸引世界各地人才到纽约发展。

的确,纵观米兰时装周,作为意大利时尚产业链中最引人瞩目的一个环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既是品牌与设计传播的平台,又是依托时装发布形成米兰乃至意大利时尚话语权的重要窗口。据米兰时装周公布的分析数据,意大利时尚产业(包括纺织品、服装、皮革制品和鞋类)2014年的交易额达到620亿欧元(约合4891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超过470亿欧元(约合3708亿元人民币),增幅达到4.8%。而这一切,仿佛向人们传递一种信息:时装周正发挥着串联产业链的功能并助推城市时尚力的重要作用。

热文推荐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 生活 | 科技 | 书画 | 企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jdwb.com 京都晚报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东北都市报   京都晚报   亚洲商报   环保365   TNT新闻网   京冀日报   法治在线   人民法治聚焦网   东方时报   法治在线   东亚新闻网   TNT新闻网   南方法治网   华北日报   中国民生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