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晚报

滚动新闻: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来源:市场舆情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
(记者:明观)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杨乐演唱、原总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马子玉担任音乐总监、中国著名企业歌曲创作者陈炫合作曲的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在“双十一”前夕隆重上线。

  “有一壶美酒,名字叫牟台;你要想寻找她,请到赤水来……”朴实而优美的歌词出自该品牌酒董事长牟新之手。这是一首企业品牌歌曲不多见的好词,其原因就在于——这是企业老总的真实感受。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1)

上图:牟台酒董事长牟新

    牟台酒董事长牟新原是总参某部基层领导干部,凭着多年来勤奋上进、坚韧不拔的军人工作作风、过人胆识和团队的驾驭领导能力;以及对他们牟氏家族文化的情怀和对酱香白酒行业的挚爱,毅然选择了军人自主择业,担任起了牟池酒业牟台酒品牌的创立和市场营销事业的重任。

    牟台酒是贵州牟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自主品牌;酒厂座落于茅台镇酱酒核心产区3.5平方公里内,其前身是牟氏先辈酿酒作坊,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年生产优质酱香型白酒1000吨,储酒能力5000吨。

    牟台酒是由原茅台酒厂酿酒大师牟光禄先生亲自担任质量技术总顾问,采用当地优质糯高粱、小麦等原料和赤水河的水;采取传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一年为一个周期”的酿造工艺,放入百年牟池窖藏5年,精心酿造发酵而成。具有酱香突出、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等特点,其品质与口感完全能与国酒茅台相媲美。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2)

上图:牟台酒系列产品

        众所周知,正品茅台酒不仅价格昂贵而且一酒难求,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稀缺资源。为何茅台酒永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因为就2019年茅台集团计划市场供应量只有3万吨。而随着中国2亿中产阶级的崛起,其中最富裕的1亿人一年只喝一箱茅台,就是30万吨。因此,每年3-4万吨供应量根本满足不了市场刚需要求!
     “喝不上茅台,那就喝咱的牟台吧!”牟总说。牟台酒是茅台酒厂调酒大师牟光禄的力作,被专家誉为茅台镇2号酒。贵州牟台,国酒品质!牟台酒的问世,改变了富裕的2亿中国人喝不上茅台的历史。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3)

上图:牟台酒总师、原茅台酒厂调酒大师牟光禄

      牟台酒的运营中心设在北京,销售工作由牟新亲自担纲。在多年的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实践中,牟总认识到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并连续数年在每年春节前举办别有特色的“牟氏春晚”。2021年,牟总决定创作一首关于牟台酒的企业歌曲,他盛情邀请老领导和老战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文工团原歌队队长、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 
子玉老师担任音乐总监,并根据自己的亲身感受创作了歌词。马子玉老师在接到这一委托后非常重视,他首先对牟总写的原词进行了完善和补充,同时邀请了行业内不同风格的作曲家朋友参与创作,经过甄选,最终确定了中青年音乐人、被誉为“中国企业歌曲第一人”的陈炫合先生担任作曲,并由陈老师的专业公司团队担任后期制作。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4)

上图: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子玉老师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5)

上图:音乐人陈炫合老师在工作中

      陈炫合,原名陈涛,现为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1993年毕业于东北大学,在校期间曾担任校乐队队长,后在中央音乐学院参加学习,专业从事企业歌曲创作和企业文化的研究,2010年,陈炫合首次提出了企业CIS系统的第四项SI——“企业音乐识别系统”,并对该理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在接到马子玉老师交来的创作任务后,陈老师首先觉得歌词是一首难得的好词,然后查阅了大量关于白酒市场的资料以及牟台酒的产品资料,按照歌词的特点确定歌曲风格,然后确定前段、中段和副歌的结构,甚至连牟总的家乡有什么地方戏都作为因素加以考虑,最终完成谱曲工作。

     按照严格的工作流程,歌谱打印后交付音乐总监马老师审阅。马老师通过后,陈炫合老师与国内顶级MIDI制作大师贾金龙先生通力合作,经过马老师近乎苛刻的审听,经过数次补充和完善,终于完成了伴奏曲的制作,并由陈老师率先录制了视唱小样DEMO。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6)

上图:陈炫合老师与牟新董事长在酒库合影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歌手录唱。好酒不怕多品,马老师同样邀请了多名歌手参与录制,最终选择最适合的再进行歌曲MV的拍摄制作。对参与录唱的歌手来说虽然有些残酷,但作为一个专业歌手,“报节目、砍节目“应该是家常便饭。经过马老师和牟总甄选,最终确定了青年歌唱家杨乐录唱的版本,并由杨乐参加接下来的MV拍摄和录制。

     杨乐,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为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青年演员。在歌剧《小二黑结婚》、《刘三姐》、《焦裕禄》等多部歌剧中演唱重要角色,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并多次参加各种大型演出和中央电视台晚会的录制。为了使MV视频能够赶在双11前上线播放,在确定人选后的第二天就开始了外景拍摄任务。根据歌曲的风格,摄制组确定在北京后海景区以及周边胡同进行拍摄,那里的古城风貌正好与牟台酒的形象相得益彰。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7)

上图:MV拍摄团队在后海合影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8)

上图:青年歌手杨乐在拍摄中

     经过全体创作、录制、演职人员的不懈努力,歌曲《美酒牟台》及同名MV终于在双11前完美上线,除了文前链接的视频外,大家还可以上腾讯视频搜索“《美酒牟台》MV后海实拍版”欣赏实拍的版本。

    通过企业歌曲《美酒牟台》的的创作,必将使得牟台酒企业文化得到大幅的提升,同时预祝牟台酒在这一轮的“双十一”销售中大获全胜!
 

    牟台酒京东网上销售地址请点击:https://item.jd.com/10035007328208.html,或点击识别下面的二维码:

听《美酒牟台》 品牟台美酒 更与明星同框 ——企业歌曲《美酒牟台》及MV隆重上线(图9)

也可以直接拨打北京运营中心电话:010-68671300或18801496661,双十一期间优惠更多!

    最后再透露给大家一个好消息:凡是在双十一期间(即日起到12月11日)购买牟台酒任何一款产品的顾客,均可凭销售记录在一年内与著名歌手杨乐女士、歌唱家马子玉老师或音乐人陈炫合老师合影留念!

热文推荐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娱乐 | 旅游 | 时尚 | 生活 | 科技 | 书画 | 企业